砥砺奋进廿三载 凝心聚力创未来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建园23周年感言

时间:2022-12-08 14:53:43来源:中宏网 文编:佚名点击:

     2022年11月30日对于我和我的团队而言,注定是一个不平凡、值得永远铭记的纪念日。23年光辉岁月,8401个风雨日夜,承载着观音山人不忘初心、不惧艰难、砥砺奋进创未来的美好梦想。值此良辰吉日,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了23岁生日。公园管委会及全体员工在观音山会展中心圆满举行了以“砥砺奋进廿三载,凝心聚力创未来”为主题的周年庆活动,全员欢聚,热烈庆祝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建园23周年。

height=357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砥砺奋进廿三载,凝心聚力创未来”23周年庆贺图

  23年栉风沐雨,一载载春华秋实。一座曾经名不见经传的荒山,在一代代观音山人的不断努力下,如今已经成为集森林康养、文化体验、网红打卡、姻缘许愿于一体,广东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和粤港澳市民家门口的网红打卡地、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作为国内首家民营国家森林公园,自建园以来,23年一直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己任,始终坚持一切工作以生态为先,坚定不移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理念深深根植在观音山这片土地上。

  着眼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观音山将持续将推动自然生态环境保护落于实践。回首以往,公园发起“共建生态文明、同享碧水蓝天”倡议,不仅在景区设有专门护林部门,更是制定了植树造林计划,每年持续开展认养树木、森林科普、生态徒步等公益活动,从而呼吁更多人共同保护森林,倡导低碳环保理念,以此缓解生态环境退化、生物多样性减少等问题,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在观音山人的悉心呵护之下,观音山的森林覆盖率已达92%以上,极大程度地保存了生态资源的完整性、原生性。面向未来,观音山人必将不忘来时路,将绿色作为观音山和谐发展的最美底色,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观音山力量”。

  如今的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一步一景、秀美迷人。之所以有这样的青山绿水,正是源于我和我的团队在日复一日的耕耘中,将奋发向上的信念深深植入心中。看着这一片美丽的森林在阳光沐浴下摇曳生姿,远处高山青翠雄伟,山上原始森林郁郁葱葱,空气清新宜人,令人心旷神怡,我不禁感慨万分。人们也许无法想象,23年前的东莞观音山,还是一片荒凉景象。23年里,我和我的团队克服了一个又一个自然和人为的困难,把一个绿意葱茏、佛韵悠扬、天人合一、生机盎然的国家森林公园呈现在世人面前,公园也被誉为“南天灵秀胜境,森林康养福地”,真正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生态理念。

height=367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风貌

  此外,在建园之初,除确立“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所有开发活动的前提”原则外,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更是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使命担当,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坚定不移推进文旅高度融合发展。多年来,观音山每年坚持举办以康体、姻缘、孝道、公益、生态等概念为主题的近百场文化活动,品牌影响力覆盖2000万市民,以新形式、新方法让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体验传统文化的意义和乐趣。在这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当属“观音山上观山水”70万有奖征联活动。其点击关注总量达8.5亿,在海内外掀起了一股“观音山上观山水”的对句旋风。

  这23年是观音山人群策群力、团结奋斗的23年。在这23年里,观音山人以园为家、以公园发展为荣、以服务更多游客为乐,为观音山的发展贡献了强大的力量。朴诚方正是观音山人高尚品行的彰显,更是观音山人始终恪守的第一价值准则。它传承于观音山23年优秀文化积淀的精髓,贯穿观音山整个发展历程。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取得如今佳绩,离不开全体观音山人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我感谢我的团队并为他们感到无比自豪。对员工的辛勤劳力,我看在眼里、记在心头,由衷感激并想着如何才能更好地回馈员工的努力付出。因此,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行业发展整体不佳的情况下,我依旧坚决做出了一个决策——2022年让全体员工享受公园福利,分五批次开展了“阳江、茂名五天四夜海边游”和河源“四天三夜温泉游”,将公园福利落实到每一位员工身上,让员工在辛勤工作之余也享受一番游客的珍贵待遇,感受公园温暖。

height=472

  2022年,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全体员工开展暑期修学游

  值此23周年之际,庆典当晚,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按照董事会的安排要求,给全体员工发放了沉甸甸的周年庆福利,为员工物色了一批高规格、优品质的生态农产品,送给员工家的温暖和关切,体现了公园体贴员工的人文关怀,极具人性化且富有深远意义。看着员工一张张满怀喜悦的笑脸,我对我的团队充满感激之情也满怀期待,期待着观音山和观音山人都能一路向前、越来越好。

height=335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23周年庆员工福利派发现场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公园的整体发展离不开管理团队及全体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共同奋斗。因此,我向来把团队管理能力的建设和团队自我提升放在首位,为团队重金邀请专业培训机构清华大学力合商学院设计符合观音山公园实际情况的管理培训提升课程,切实有效地提升了公园团队的凝聚力和领导力。

height=473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在专业培训机构清华大学力合商学院支持下,开展新生代员工激励活动

  每一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是公园的游客入园高峰期,也是我们全体员工最繁忙最辛苦的时期。在公园管委会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和我的团队克服了许多困难,在新冠肺炎疫情及整体环境受影响的情况下,依旧创下了不错的成绩。公园管委会在公园各部门及外租项目、部门员工和外援,各大片区中开展了先进员工、先进管理人员和优秀外援的评比活动并颁发奖金奖状,以资鼓励的同时为公园的远期发展奠定了更厚实的基础。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观音山能走到今天并充满勃勃生机,更是社会各界朋友长期大力支持帮助的结果。多年的风雨中,各界朋友及时送伞并帮忙挡避风雨。一座山,承载着太多感人的情景。这不仅是人间真情的传递,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真实体现。我在此代表观音山向所有帮助过观音山的朋友们真诚地表达感激之情,并由衷祝愿大家今后越来越好、顺利吉祥。

  面对未来,我对我和我的团队依旧充满强大信心。我们势必在热爱绿色生态的道路上、在循环往复的创造中不断完成我们的使命,为社会和广大游客呈现更加精彩的“福山福地”观音山。再次热烈祝贺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建园23周年生日快乐,同时祝愿观音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大家一切顺利吉祥。

 

编辑:徐霞
审核:吴娜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热门标签

热门文章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lvyounews.cn 〖旅游信息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